Thursday, July 28, 2011

Pandan Swiss Roll 蛋糕卷


好啦!不要想早上发生的事情了,做我的蛋糕比较实际一点
蛋糕体是原味的戚风蛋糕,加了少许的pandan paste来做颜色
内馅是奶油,我喜欢~

(26cm x 26cm)

戚风蛋糕体:

蛋黄 4个
幼糖 20克
植物油 40克
Pandan Paste 1/2小匙
鲜奶 40克
低筋面粉 80克
- - - - - - - - - -
蛋白 4个
幼糖 80克
  •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

简易奶油霜:

无盐牛油 80克
糖粉 20克
鲜奶 40克
  • 牛油与糖粉打成松发的奶油糊。
  • 鲜奶以少量多次方式慢慢加入奶油糊中,继续搅打均匀。

卷蛋糕:
  • 待凉后的蛋糕体抹上奶油霜。
  • 卷起,以蛋糕纸包住整个蛋糕体,冷藏至少一个小时,待定型后即可切片。

28 comments:

  1. 还是那么美
    蛋糕体很细致:)

    ReplyDelete
  2. 鲸鱼:
    谢谢~
    嗯,我很喜欢孟老师的这个蛋糕体,卷起来也没有那么容易断掉 :D

    ReplyDelete
  3. 美美美!! 给我一片,好吗?

    ReplyDelete
  4. hanushi:
    行行行!!给妳两片都行~

    ReplyDelete
  5. 漂亮。。。有水准哦。。。。颜色很浅。。i like it

    ReplyDelete
  6. Joelyn:
    谢谢~
    我也很喜欢 :D

    ReplyDelete
  7. 很美很美很美^^~
    无论外型或味道我都喜欢

    ReplyDelete
  8. 我家的送人了,来你家吃你做的可以吗?

    ReplyDelete
  9. 东东:
    谢谢妳~
    我们口味应该差不多(除了榴莲)



    Jane:
    当然可以啦 ^^

    ReplyDelete
  10. 哈哈很巧我也做了孟老师的蛋糕卷真的好好卷:)

    ReplyDelete
  11. 很美的蛋糕卷,颜色又漂亮,星美女,你很厉害哦!

    ReplyDelete
  12. 这个蛋糕的青色很美哦!

    ReplyDelete
  13. 咳!看了你们的蛋糕都羡慕死我!我就一直都失败!蛋糕没有烘的那么美那么松软!我的是硬跟薄薄的!不懂那里出差错!

    ReplyDelete
  14. First time coming across your blog. You're so talented in making desserts! The pandan swiss roll looked so soft and fluffy, I'm drooling all over the keyboard!

    ReplyDelete
  15. Chan:
    赞成妳说的 ^^



    丽霞:
    谢谢妳的称赞~请妳吃一片吧!



    Joceline:
    谢谢,我放了半小匙pandan paste :)



    Pet猫猫:
    失败是成功的母亲,加油喔!



    Eat Only Lar:
    妳的名字很特别呢!
    欢迎光临以后常来逛噢~

    ReplyDelete
  16. 我也喜欢~
    请问有食谱分享吗?

    10

    ReplyDelete
  17. Teryl:
    你想做这款吗?
    食谱等下赶走懒虫了才加上来吖~



    Sonia:
    谢谢!妳的更漂亮呢!

    ReplyDelete
  18. HSLing, 烘焙一年多以来,还没试过做蛋糕卷,看到美美的。。。自然很想试一试。。。:-D

    10

    ReplyDelete
  19. 为什么打发的奶油还要加鲜奶再打啊?会比较好吃是吗?

    ReplyDelete
  20. 请问蛋白是要打至干性发泡吗?

    ReplyDelete
  21. 請問烘烤溫度和時間是???謝謝您^^

    ReplyDelete
  22. 嗨,你的样子很甜美噢 :)
    请问如果我放有盐的牛油可以吗?

    ReplyDelete
  23. Hi, all your bakes look good. Can you translate ur recipe to English pls

    ReplyDelete

欢迎你/妳留下脚印噢~

Pages